close

2010.10,15

Yuca知道有日本外賓要來,當然機不良失囉

10點多進到會議室,看到主任跟日本教授介紹系館

不知道是不是專有名詞太多,發現英文聽力退步好多!!

言談提及日本的教授體制,及大學生是否用英語進行教學,霎那間發現好多論文題目可以做呦....

心理不由覺得,日本教授一個人在外地要面對那麼多台灣人一定很緊張吧!!!

要是Day只有一個人出國,應該很刺激吧!!!難怪每次都要把Yuca抓出去平民外交......

Yuca都心想若可以拿這些辛苦存的錢去跟團旅遊,多快活呀!!!因為我一直好想去韓國!!!

不過呢,自助也讓我融入當地國家的生活,增加國際觀,算是另類的心路歷程成長吧!!!

這次的日本教授是"九州大學"來的,學校位於福岡,日本排名是在很前面的好學校

Yuca愛攝影...凡走過必幫人留下痕跡.....這裡是我在中正大學散步最愛來的地方了!!!

以前常常一個人從下面的斜坡騎小折上來看夜景


湖畔用餐~本來Yuca還站在角落的....新民主教授請我坐他對面,他說因為日文會通嘛!!!

他的姓氏很特別,我也要改姓啦~叫做"新自由Yuca" 真的是政治學領域走火入魔了

侃侃而談囉!!!他說:他太太有在學中文,很難~  Yuca說:我有在教中文,教了他一些技巧!!

Yuca也來合照囉  離開前,日本教授直叫我要跟他連絡,還強調了兩次   

九州的計畫~等我吧!!!我一定會出現的~~~

這是兩年前,京都的教授來中正參訪~帶他們遊中正大學寧靜湖~皓皓第一次接待外賓

當時才兩歲八個月的皓皓,第二次接待外賓,會面帶微笑囉!! 小小外交官  當天跟皓皓兩人逛中正校園
我在挪威又和磯部教授見面囉~同遊峽灣,磯部教授提到當時皓皓還好小呀!!!

皓皓第三次接待一群日本教授及兩位博班生!!! ISO國際會議  

看來咱家這位小小外交官很受日本教授爺爺們的青睞呢!!!

學習語言的最好方法,就是替自己找機會與當地人練習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